普通会员

苏州比科睿机电设备有限公司

除尘器,除尘设备,滤筒除尘器

产品分类
站内搜索
 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供应产品 » 工业炉烟气除尘
工业炉烟气除尘
点击图片查看原图
产品: 浏览次数:444工业炉烟气除尘 
品牌: 比科睿
单价: 面议
最小起订量:
供货总量:
发货期限: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
有效期至: 长期有效
最后更新: 2020-10-06 16:43
  询价
详细信息

熔铝炉、保温精炼炉的烟尘治理   苏州比科睿
摘要:熔铝炉与保温炉的燃料通常为(柴油)或天然气或煤气,燃烧的废气主要含有CO2、CO、NOX、HO
A1203,粉尘、炭粉、氯化盐(NaCl、KCl)及少量酸性气体(HCl、Cl2 )等。其中,粉尘浓度约为300~600mg/m3;
熔铝炉、保温精炼炉的烟尘治理
1、概述
熔铝炉与保温炉的燃料通常为(柴油)或天然气或煤气,燃烧的废气主要含有CO2、CO、NOX、HO 
A1203,粉尘、炭粉、氯化盐(NaCl、KCl)及少量酸性气体(HCl、Cl2  )等。
其中,粉尘浓度约为300~600mg/m3;
HCl约280mg/m3       (保温炉精练时);
Cl2约为160mg/m3     (保温炉精练时).
熔铝炉粉尘的粒径分布:
≤1μm的占72.5%;
1~30μm的占14.9%;
≥30μm的占12.6%。
熔铝炉的烟尘特点是粉尘细而轻,当燃料为天然气时湿度较大,粉尘易受潮而板结,有一定的腐蚀性。
综合上述特点,熔铝炉烟尘特性:
对于较细粉尘的治理须采用高效除尘器,如电除尘器或袋式除尘器,由于电除尘经烟气调质后易结露产生酸雾,腐蚀极板与机体构件,所以不适用于熔铝炉烟气治理。因此熔铝炉烟气治理比较切合实际的技术就是袋式除尘器。关键是选择合理的机型和合适的滤料。
2、袋式除尘器的滤料
2.1滤料是袋式除尘器的核心,除尘器的效率、阻力及寿命都与滤料有关。
①耐温l50℃以下的聚脂类滤布:涤纶针刺毡;
②耐温220℃以下的合成纤维滤布,主要有诺美克斯、芳纶、
③耐温260℃以下的玻纤或玻纤针毡
④  P一84滤料  耐温较高, 260℃耐酸性能良,用于熔铝炉收尘比较理想
⑤聚四氟乙烯(PTFE)滤料,这是一种薄膜滤料,是由一层很薄的、极其光滑、多微孔的膨体聚四氟乙烯薄膜和底布粘结而成。根据耐温的要求,底层布可以采用涤纶毡、诺美克斯毡、玻纤毡或织布。底布只起支撑薄膜和增大强度的作用。由于薄膜上的微孔非常细,粉尘不易侵入基材纤维,易清灰,其除尘效率可达99.999%以上。熔铝炉烟尘温较低、烟气易结露、含油含水,采用这种防油防水性好、不易糊袋。是熔铝炉烟气除尘的理想滤料
2.2袋式除尘器的结构形式
①分室离线脉冲喷吹袋式除尘器   主要特点是分室组合,清灰时逐室停风、离线清灰对熔铝炉收尘很有利,由于清灰彻底,可降低运行费用;
②在线脉冲清灰袋式除尘器  采用直通型膜片阀,喷吹压力0.15-0.3MPa,过滤风速1.5~2.25rdmin;
③气箱式高压脉冲清灰袋式除尘器  该除尘器属于离线清灰,对熔铝炉收尘比较理想;
④反吹风清灰袋式除尘器
这种除尘器又分正压反吹和负压反吹两种型式
上部侧向进风,分单元停风,离线反吹风清灰,过滤风速0.5—2.2rrdmin,
⑤回转反吹扁袋除尘器    根据使用情况,现已作以下改动
(a)在滤袋下部气流人口处设旋风圈,避免人口含尘气流直接冲刷滤袋;
(b)反吹旋臂改为双肩(或三肩)形式,自平衡性能好,
(c)采用步进定位喷吹,以代替匀速回转反吹,延长反吹时间
3、熔炉炉的烟气特性
炉膛工作温度为    1100℃左右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铝液温度         730℃-860℃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熔铝量           5吨/小时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炉气量          每吨铝400  Nm3/h  
 此烟气量换算成铝液温度时的烟气量约为2000 Nm3/h
熔铝炉炉烟烟气量为:18000 m3/h
15吨保温炉(精炼炉)烟气量 10000m3/h;
25吨熔炼炉和15吨保温炉组成一组,在工况条件下,烟气量为:28000 m3/h
取值:30000  m3/h
由于烟气温度较高,需对烟气进行降温处理,使进入除尘器的烟气温度不宜高于200℃,烟气温度需下降100℃方可正常进入布袋除尘器。
为了确保除尘器的正常运行,则需在管道上增加冷风阀一只及温度检测系统。可确保除尘器布袋的正常运行
因铝炉烟烟尘粉尘较细,除尘器内风速过高,则粉尘沉降比较困难。粉尘易吸附在滤袋外表面上。设定过滤风速为1.5m/min比较合适。
在此情况下选用除尘器,建议选用离线清灰除尘器。离线清灰时,需清灰时候的布袋不过滤,因而有充分的时间沉降。
为了保证除尘和清灰效果,清灰时建议采用定阻清灰,增加压差变送器一只,控制盘仪表一只;当布袋内外压差达到设定值,方启动比科睿清灰程序控制器。
询价单